断戟

个人比较懒,不要对我有太大期望
开坑看缘,喜欢就写,随时失踪,尽量不坑

【陆海】重叠泪痕缄锦字

•一发完

•一点小小的脑洞,勿要嫌弃

•王陆X海云帆,ooc预警,不喜请退
-
“王兄……”海云帆涩然开口。
王陆转过身,扬唇一笑:“小海?怎么,不开心啊?今天可是我大婚的日子,你可不能这般耸拉着脸。”
海云帆奈住心中苦涩,缓缓道:“王兄,你尽管去吧,可莫让五长老久等。”
-
王陆痞气一笑:“啧啧啧,我这一娶,可真得赔了我所有家当不可,你可不知我师父得有多贪财。你说,小海,要是娶你,肯定不要花费多少,你说我不好么,你怎么就不同意呢?”
海云帆张了张嘴,垂下眼睑,掩住心底伤感:“王兄说笑了,早些去吧。”
-
王陆不再多言,大红的喜服艳丽逼人,将人衬得越发俊朗。海云帆痴痴望着他的背影,却不曾发现他的踉跄,脆弱。
-
是他误将对琉璃仙的宠溺当做了男女之情,狠心拒了王兄,又说了偏激之语,如今好不容易王兄又找到了自己所爱,他哪敢,哪有资格再去打扰。
-
王舞斜靠在软榻上,手里一支翠竹剑轻轻敲着裸露在外的小腿,看到王陆失魂落魄的进来,啧啧称奇:“哎呦,我的小陆儿啊,怎的,人还不是不愿意和你回来?”说着说着,故意抹了一把泪:“我可是赔了自己清誉来与小陆儿假婚,结果赔了夫人又折兵呐,人没捞到,小陆儿可还欺师灭祖了。”
-
王陆抿着唇不肯说话,王舞支起身子来,围着王陆走了一圈,大惊:“小陆儿你不会是被打击了吧,怎么今儿个不和为师泼皮了?”
-
王陆闷闷道:“师父你不明白。”
王舞灌了一口灵酒下去,难得正经:“你师傅我可比你经历的多,我等了大师兄一百多年,可我等来了什么,一个转世,终究不是他,小陆儿,这点你就怕了?可不叫天下人耻笑?你之前创立智教,力战琉璃仙的胆魄去哪里了?”

-
王陆忍不住快步走到桌前,饮了一盏酒,取出胭脂泪(坤山剑→胭脂泪→巨神兵),剑尖点地:“师傅,陪我打一场可好?”
-
语气是难得的脆弱,王舞不由得一怔,自己这个徒弟,什么都好,就是用情痴啊。
取出无相骨剑(翠竹剑,无相骨剑),将王陆的胭脂泪挑起,勾唇一笑:“小陆儿,和我打,也不挑衅一下,还真不是你的作风。”
-
语罢,无相功法出,王陆径直用处残剑世界(本命神通),步步紧逼,可谓惊天动地。所幸下了禁止,有在王陆的世界中,才不曾惊动旁人。
王舞啧啧称奇:“小陆儿了不得啊,修为越来越精进了,真不愧是空灵根呢。”虽然嘴上调笑的轻松,实则迎的越发吃力。
-
打着打着,王陆终是冷静了下来,两人一起收了剑,又恢复了那般无节操的笑容:“谢师傅,我先走了,师傅保重。”
王舞忍不住翻了个白眼:“小陆儿你好狠的心呐,去和情人朝朝暮暮,把小女子一个人留在这里吧,独守空闺,我的命怎么这么苦啊。”
-
王陆忍不住一阵恶寒颤抖:“师傅,您可别……”
王舞立刻剑出手:“你说什么?”
王陆:“我说师傅您貌美如花,马上欧阳长老重修肉|体之后,你们定能长长久久,哈哈哈哈。”
王舞这才收了剑,挥了挥手,故作嫌恶:“看在你费了元神剥离出大师兄的那部分魂片的情况下,我且放过你,你可想好怎么办?总不能强行把人家绑回来吧?诶,这也不错,到时候生米煮成熟饭,什么都有了。”
-
王陆落荒而逃,身后是王舞魔性的笑声。
-
海云帆坐在案前,手里一把刻刀,一下没一下的在一个小人上雕琢,细看,五官已经呈现出了王舞的轮廓,而他的桌子上摆着一个栩栩如生的王陆木雕。
手一抖,王舞的脸上就多了一道深深的划痕,海云帆轻叹口气,将雕废了的小人丢进旁边的木箱子里,粗略一看,全都是王舞各种各样的失败版本,不是少了只手就是脸上有疤痕——实在是难以静心。
-
海云帆心神不宁的放下刻刀,果然,他还是放不下,放不下王兄,能刻好他,却始终刻不好五长老,是自己嫉妒心作祟吧,真是,自作孽,不可活。


-

“呦呦呦,怎么把我雕成了这般模样?”

海云帆手不可控制的一抖,默默捏紧了木人:“五长老,是我学艺不精……”

王舞妩媚一笑,慢慢凑近,海云帆叫苦不已,一步一步往后退,直到到了墙角。

手中的木人一下子被夺走,王舞看了看木人,故作惊恐:“我有这么丑吗?”

-

海云帆抿唇弯腰:“是我技艺粗浅,折煞了五长老姿容,还望五长老责罚。”

王舞随意坐在桌上,露出一双雪白的长腿来,调笑道:“啧啧啧,这般个性,难怪我家小陆儿喜欢,当真可爱得紧。”

-

海云帆苦涩摇头,声音却是不显:“五长老说笑了,王兄他至始至终唯爱五长老一人 。”

王舞顿时忍不住歪头,翻了白眼,嗤笑:“就小陆儿那乳臭未干(大雾)的毛头小子才不是我的菜的,我可是要像大师兄那样的一夜七次的猛男才好,再说了,我和小陆儿最多算师徒。”

-

一夜……七次?

海云帆额间滴出冷汗来:“可是,可是宗门不都说王兄和五长老今日……成亲么?”那一成亲二字海云帆在舌尖绕了半天才艰难吐出。

-

王舞大惊:“没错啊,我和小陆儿今日成亲,只是我和大师兄结契,而小陆儿和你罢了,不都是今天么?我可是特地和小陆儿选了同一天,正好今天是大师兄肉身修成的时间,为了这一天我可是等了好久了,要是你们谁敢怪事,我一定宰了你们不可。”说到最后,王舞忍不住笑嘻嘻道伸出一根手指做出了抹杀的动作。

海云帆:“啊?!”

-

王舞拿出一套喜服来放在一边,转身走了,过了一会儿一只纸鹤传来:“这本该是小陆儿交给你的,但是我实在等不及你们磨磨唧唧耽误我和大师兄的婚礼了,就且自做主张。”语音忽而哀怨:“就是可怜我的小陆儿,黯然神伤,心如绞痛,生不如死啊,被爱人抛弃,被心上人嫌弃怎一个可怜了得?”

-

海云帆大惊失色,几乎是想也不想的冲出了门,一头撞在了王陆厚实的胸膛上。

被人双手揽住:“小海,你这是……投怀送抱么?”

-

苍穹无云,金乌艳艳。

两对道侣执子之手,相约与子偕老。

--------

合并了下章节

因为原来真的太短太短了哈哈哈哈


评论(10)

热度(23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